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国国情网
《贵州桥梁志》
2022年01月27日 来源:贵州档案方志信息网 
打印 文字大小:

“世界桥梁看中国,中国桥梁看贵州”,贵州桥梁建设令世界瞩目,世界前100座高桥,有近一半在贵州。为充分发挥地方志资政辅治功能,全面、客观、系统地记述贵州桥梁的发展历史和现状,充分展现贵州交通运输在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全域旅游、乡村振兴,以及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伟大历史征程中的重要作用。2020年9月,省地方志办、省交通运输厅、省发展改革委共同启动《贵州桥梁志》编纂工作。经过编纂人员的艰苦努力,2022年1月上旬《贵州桥梁志》与读者见面。

《贵州桥梁志》共53.8万字,分为“桥梁博物馆”“桥梁建设”“桥梁科技与文化”“桥梁从业机构”4篇,主要记述贵州公路桥梁、铁路桥梁,兼顾市政、旅游等其他领域桥梁,以及贵州企业在省外建设的桥梁。《贵州桥梁志》在遵循志书基本体例的基础上,力求突出贵州桥梁特点和亮点,增强全书趣味性和可读性。《贵州桥梁志》收录图片200余张,直观展现贵州桥梁发展历程、建设成就及文化风貌,带给读者较强的视觉冲击和审美愉悦。

《贵州桥梁志》入选贵州省新闻出版局2021年图书出版重点选题计划。

下一条: 《上海市级专志•上海戏剧学院志》

关闭

版权所有: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    zhongguoguoqing.cn    京ICP备08002157号-1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