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国国情网
《阳泉年鉴(2021)》
2022年01月11日 来源:“史志山西”微信公众号 
打印 文字大小:

2021年12月20日,《阳泉年鉴(2021)》由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发行。《阳泉年鉴》创始于1989年,30余年连续出版,逐年记载阳泉市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活等方面取得的新成就、新进展、新经验、新问题,旨在为市委市政府领导决策、宣传推介阳泉、民众深入了解阳泉提供资料借鉴。

《阳泉年鉴(2021)》由全市180余家机关、企事业单位300余人供稿,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研究室)工作人员按照年鉴体例规范精心编纂。全书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全面翔实记载了2020年阳泉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突出反映了全市上下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奋力抗击新冠疫情中凝聚起的团结力、向心力、战斗力。

内容编排方面,《阳泉年鉴(2021)》遵循通例分类编排、设条记述,划分为30个类目、177个分目、25个次分目、1400个条目,收录各行业部门图表、照片221张(个),共计95万字,图文并茂,全彩印刷。书前彩页通过阳泉全景图以及重大项目、合力创卫、抗击疫情、全面小康、红色传承、数字阳泉等专题板块近40张图片,直观反映了阳泉市自然风光优美、城市建设日新月异、社会事业繁荣发展的崭新面貌。特载收录了刚刚召开的市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和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附录除收录地方重要文件名录、统计资料报表外,还增加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制定的4个地方法规。

装帧设计方面,《阳泉年鉴(2021)》紧密结合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中共创建第一城红色主题,采用中国红作为封面主体色彩,由阳泉市书法家郑恩田题写书名并采用烫金工艺,配以阳泉市全域风貌图,使得全书隆重大气、品味高雅。

阅读形式方面,《阳泉年鉴(2021)》坚持“以人为本、服务大众”的原则,除出版发行传统纸质书外,继续推出数字阅读模式,在书名页印有二维码,读者通过手机扫码可以随时随地查阅全书,增强了阅读的便捷性和受众的广泛性,年鉴资政教化作用发挥更为充分,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全面、真实、有效的参考借鉴。

下一条: 《重庆年鉴(2021)》

关闭

版权所有: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    zhongguoguoqing.cn    京ICP备08002157号-1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