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国国情网
[24小时]聚焦十九大·肖培解读全面从严治党
2018年10月11日 来源:央视网 
打印 文字大小:

在今天上午的专题新闻发布会上,中央纪委副书记肖培还就十九大报告《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谈了体会。

  中央纪委副书记肖培说,在昨天刚刚闭幕的一中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的念头,我们要继续革除一切侵害党的肌体健康的病毒,要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再一次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旗帜鲜明、立场坚定、意志品质顽强,对全面从严治党、对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强有力的领导。 过去五年,在党中央领导下,中央纪委查处的中管干部案件共292人,所以报告把政治建设摆在党的建设的第一条,是有极强的现实针对性的,今后要按照十九大报告要求,也是总书记常讲的一句话,要发扬钉钉子精神,紧盯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加大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力度,绝不能让“四风”反弹回潮。报告强调要重点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带动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起来。

  党的十九大仍然作出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政治判断,提出18字要求: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要明确今后的惩治重点,那就是在高压态势下仍然不收敛、不收手,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反映集中,已经进入了重要岗位、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特别是要清除政治问题与经济腐败相互交织的利益集团。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上一条: [今日关注]习近平-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关闭

版权所有: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    zhongguoguoqing.cn    京ICP备08002157号-1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