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国国情网
《石家庄法院志(1947年—2020年)》
2021年10月18日 来源:“方志河北”微信公众号 
打印 文字大小:

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院志编纂委员会编纂的《石家庄法院志(1947年—2020年)》编印成书,已于2021年9月26日正式出版发行。

《石家庄法院志(1947年—2020年)》,由白峰同志任编委会主任,贾巧秀、刘喜奎同志任编委会副主任,王吉庭同志主编,王海强同志主审。全志分为上下两册,采取编、章、节布局。卷首设凡例、概述、大事记,志文设组织机构、队伍建设、审判制度、立案信访、刑事审判、民商事审判、行政审判和国家赔偿、审判监督、审判管理、执行工作、审判调研与司法统计、综合治理、司法公开、司法行政、文化建设,卷后设附。共20编、87章,约150万字。系统记载了石家庄法院的发展历程和现状,描绘了一幅70多年来石家庄法院坚持“以人为本”“司法为民”的历史画卷,填补了石家庄法院志的空白。对研究石家庄法治建设,推动法院司法改革具有重要价值和深远意义。

《石家庄法院志(1947年—2020年)》在编纂过程中多次组织召开修改评议会议,得到了省市史志编纂专家学者帮助和指导,数易其稿精修细改,力求至臻至美,为今后法院志书编纂提供了样本。

下一条: 《上海市级专志•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志》

关闭

版权所有: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    zhongguoguoqing.cn    京ICP备08002157号-1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