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国国情网
清·乾隆《永川县志》影印版
2021年09月17日 来源:“重庆地方志”微信公众号 
打印 文字大小:

2021年8月,由重庆市永川区档案馆组织整理的清·乾隆《永川县志》影印出版。

为挖掘永川的历史底蕴,重庆市永川区档案馆2020年启动清·乾隆《永川县志》整理。清·乾隆《永川县志》是永川区现存最早的志书。志书于乾隆四十年(1775)由永川知事王诰主持编修,共9卷,从天文、地理、赋役、学校、职官、选举、人物、风俗、艺文9方面反映了永川的社会状况。永川区档案馆以中国科学院收藏的版本为底本,再结合用中国国家图书馆收藏版本替换其中不清楚的筒页。整理中严格遵循“修旧如旧”原则,原版复制,对看不清楚的地方作适当地描修,最大限度地保持原貌。该套书由四川省天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印,243筒页,10万字。该书的出版将助力文化强区建设,服务永川经济社会发展。

 

 

下一条: 《直隶理番厅志》(注释本)

关闭

版权所有: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    zhongguoguoqing.cn    京ICP备08002157号-1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