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国国情网
《直隶理番厅志》(注释本)
2021年09月16日  
打印 文字大小:

 

理县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中心点校整理的,旧志《直隶理番厅志》(注释本)由吉林大学出版社出版。《直隶理番厅志》(注释本),该志吴羹梅修,周祚峄纂,成书于1868年,竖排线装纸质油印本,正文内容共分六门三十五目,全书共六卷,分卷首、序列、沿革表、舆地图、舆地、建置、学校、边防、艺文、志存等部分。具体记载了理县的历史沿革、山川地理、自然资源、水利物产、民族关系、民风民俗、典章制度、历史人物等方面的情况,具有很高的文献价值。

《直隶理番厅志》(注释本)采用古籍线装的装帧设计,一套三卷,适用于古籍馆藏。文字内容分正文和校注,采用竖排文中校注方式。正文文字沿用原版字体,校注内容采用简化字体,全书39万字。该志既充分考虑古籍文献的严肃性和正规性,又方便具有一定古文基础的受众的查阅。

《直隶理番厅志》(注释本)的出版,是社会各界研究理番历史的重要工具书,也为广大历史文化爱好者学习历史,了解历史提供了一套客观真实的参考书籍,将进一步促进全州旧志整理规则。

(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地方志办公室)

下一条: 《奉化县补义志点校本》

关闭

版权所有: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    zhongguoguoqing.cn    京ICP备08002157号-1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