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国国情网
清《(道光)宾州志》影印本
2021年08月03日  
打印 文字大小:

2021年3月,宾阳县完成清《(道光)宾州志》整理影印工作,内部出版。影印采用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藏原刻本为底本,按照旧志整理出版规范,遵循“修旧如旧”的原则,作修图和加白处理。

原书始修于道光四年(1824年),成书于道光六年(1826年),全书共二十四卷二十门,包括图说、星野、建置、疆域、城池、学校、坛庙、山川、古迹、户口、田赋、兵制、前事、名宦、职官、选举、人物、节妇、风俗、物产、艺文、金石、祥异、杂记,约14万字,反映清朝道光年间及此前宾阳县的总体状况,对于研究宾阳的历史发展脉络,推动当前经济社会的发展和文化事业的传承具有重要意义。

(宾阳县地方志办公室)

下一条: 《南畿志》

关闭

版权所有: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    zhongguoguoqing.cn    京ICP备08002157号-1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