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国国情网
孙春兰蔡奇获奥林匹克金质勋章 巴赫宣布颁奖决定
2022年02月22日 来源:新华社 
打印 文字大小:

原标题:国际奥委会举行答谢招待会并颁授奥林匹克勋章 

新华社北京221日电 21日,国际奥委会举行答谢招待会并颁授奥林匹克勋章。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冬奥组委主席蔡奇获得奥林匹克金质勋章。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宣布颁奖决定。 

孙春兰致答谢辞说,衷心感谢国际奥委会授予我和同事们如此殊荣,这份荣誉归功于习近平主席的英明领导,归功于全体中国人民的勠力同心,归功于所有参与北京冬奥会筹办的各界朋友的心血智慧。面对全球疫情肆虐的影响,中国政府采取有效防控措施,保障了冬奥会如期顺利举办、参赛及相关人员的健康安全。我们期待与国际奥委会一起向未来,为践行“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蔡奇说,奥林匹克勋章是对北京冬奥会和冬奥组委的肯定,荣誉属于参与冬奥筹办举办的每个人。在习近平主席亲自推动和中国政府坚强领导下,在国际奥委会和各利益相关方大力支持下,我们向世界奉献了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盛会,开启了全球冰雪运动新时代。北京已成为世界首个“双奥之城”。我们将与国际奥委会共同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现场还为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等5人颁授奥林匹克银质勋章,向北京冬奥组委工作人员、志愿者代表颁授徽章。

下一条: 四部门联合发文推动医疗机构检查检验结果互认

关闭

版权所有: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    zhongguoguoqing.cn    京ICP备08002157号-1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