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国国情网
中国首次就残疾人体育事业发展发表白皮书
2022年03月04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 文字大小:

中新社北京3月3日电 (记者 余湛奕)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3月3日发表《中国残疾人体育事业发展和权利保障》白皮书。这是中国首次就残疾人体育事业发展发表白皮书。

白皮书分为前言、正文、结束语三个部分。正文分为“国家发展促进残疾人体育进步”“残疾人群众性体育活动广泛开展”“残疾人竞技体育水平不断提高”“为世界残疾人体育运动作出贡献”“残疾人体育展现中国人权事业发展进步”等五个部分。

点击进入下一页 

3月3日,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中国残疾人体育事业发展和权利保障》白皮书。这是中国首次就残疾人体育事业发展发表白皮书。 中新社记者 田雨昊 摄

白皮书介绍,残疾人体育是残疾人增强体质、康复身心、参与社会、实现全面发展的有效途径;是人们认识残疾人潜能与价值、促进社会和谐共进的独特渠道。新中国成立以来,伴随着残疾人事业的发展,残疾人体育不断发展壮大,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符合时代潮流的残疾人体育发展之路。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残疾人体育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

白皮书指出,中国将残疾人康复健身体育作为实施全民健身、健康中国、体育强国等国家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残疾人群众性体育活动广泛开展,全国性残疾人体育活动风生水起,残疾人大众冰雪运动蓬勃发展,残疾人康复健身体育服务不断改善。

白皮书强调,中国残疾人竞技体育水平不断提高,残疾人参与体育赛事日益增多。中国为世界残疾人体育运动作出贡献。中国全面参与国际残疾人体育事务,不断加强与其他国家和国际残疾人组织交流合作,增进各国人民包括残疾人之间的友谊。

白皮书还指出,残疾人体育是中国人权事业发展进步的生动写照,弘扬了全人类共同价值,促进了各国人民的交往、了解和友谊,为构建公平公正合理包容的全球人权治理秩序、维护世界和平发展贡献了中国智慧。

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吕岩松在介绍白皮书时称,从白皮书五方面内容可以清晰地看出,残疾人体育是一面镜子,折射出残疾人的生活水平和人权状况。中国确保残疾人享有各项经济、政治、社会、文化权利,为残疾人参与体育活动和社会生活、实现全面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中国将切实尊重和保障包括残疾人参与体育运动的权利在内的各项权益,推动残疾人事业向现代化迈进,不断满足广大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吕岩松说。(完)

下一条: 2021年度《中国气候公报》正式发布:去年我国气候暖湿特征明显

关闭

版权所有: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    zhongguoguoqing.cn    京ICP备08002157号-1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0号